部古鸟

微博@张凯枫_部古鸟
all吞all狗荒all杂食,zqsg光哥厨(请鬼切的女友粉不要挨我谢谢,我尊重每一个角色,我不觉得光哥是渣男或者是大猪蹄子),白黑晴是真的,梦里有一对叫做一目连水仙的cp,主写yys但是不吃狗崽荒御酒茨,对角色没意见甚至是厨子。
谢谢你们愿意吃我的粮
PS:我永远喜欢茨酒

【苍策】君子之交

cp是自家的燕瑾x洛城。 @Far 

主题是江苏卷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这个蜜汁走向……但是我写的还是很开心的。

希望你们吃的也开心。

ps:杠阵营的请出门左转左传再左转

——

燕瑾和洛城,可谓是君子之交淡如水。虽然洛城并不这么认为,但也没有去计较什么,任由他编些风花雪月的故事糊弄别人。不得不说,燕瑾讲故事的水平是真的不错,在他的口中,他二人情深意笃,恩爱缠绵,日常种种总能引得听八卦的少女们春情泛滥,克制不住地向往美好的爱情。他要是不生在塞北,怕是直接做个说书先生都饿不死。

但实际上,他们的初遇并不能说得上有多体面,甚至有些难以启齿。洛城已然记不得身为阶下囚的那段时光是否能够称之为屈辱,还是其他更多的情绪,但是事到如今,再多地纠结也没有什么必要了。

“我?我可没说瞎话骗他们。”燕瑾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“他们想听故事,我给他们讲故事,别说是洛城和燕瑾了,换成周岳和大公牛我估计他们都爱听。”

周岳和大公牛。洛城将脱下的盔甲整齐地叠在一起,眉头不着痕迹地皱了一下。周岳离了浩气盟已有一段时日了,而燕瑾好像还是对他的恶作剧耿耿于怀的样子。

燕瑾的手肘搁在炕桌上,指腹轻擦酒杯边缘。近来阵营关系吃紧,洛城也不敢有丝毫松懈,酒水自然也就断了。现在也不早了,他自然也不会想不开往里添茶叶。

“喝一杯?”他冲洛城挑了挑眉毛。

洛城难掩倦色,还是坐了下来。燕瑾手指勾起来酒壶替他斟满,透明的水流迸溅出银亮星子,伴着细微的水流声落进杯子。他的身体前倾,挨洛城近了一些,挑逗一般冲他吹着气:“你像是有点介怀此事?”

他调整了一下坐姿,半倚半躺地靠在洛城身边:“因为什么?因为我说我搂着你纵身殉情?还是因为我说你见我重伤急得落了泪?可你哭鼻子我可没撒谎……”

燕瑾突然带上了些熟悉的坏笑:“还是恼我,对他们说了我们早早就有了肌肤之亲的事儿?”

“你这王八羔子……!”洛城耳根一下红了,咬牙切齿地骂道。他羞赧无比,下意识地咬了下嘴唇,“你真的说了?”

燕瑾发出了爽朗的大笑,安慰人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玩笑、玩笑,你莫要紧张。”

洛城凶狠地瞪了他一眼,接过他倒的水浅浅抿了一口。过了半晌,才似想起了要回答燕瑾的疑问,长长地吐出一口气。

“没,就觉得这样诓骗别人,有些不妥。”

“再说……”他略一沉默,又补充道,“你我之事,若是传了开来,无论真相如何,总归会有流言四起……”

他这样说着,却像是有些心虚般,侧了头不肯看燕瑾。这话托词和借口的意味太过浓郁,以至于他说出口都觉得莫名其妙。可做出这等行为的理由,就连他自己也不甚明朗。更别说将它原原本本地告知于燕瑾了。

没来由的,洛城觉得无比沮丧,只得默默抿着手中的白水。房间猛地陷入了一种寒冷的寂静中。

洛城望着窗纸发呆,突然感到散开的发丝被一股不属于清风的力量波动。不消想,一定是燕瑾了。可他累的要命。疲倦到了极致,反而一点困意都没有了。洛城的身体懒怠地地佝偻着,眼眸低垂,直直地盯着酒杯中的一汪明月发呆。

呼吸的声音缓慢而平均,他几乎以为自己要睡着了,却感受到了一瞬间好似蚂蚁叮了一口皮肤的刺痛,猛然惊醒。他下意识地回过头,看见燕瑾拈着一缕长长地银丝抬眼望着他。

“你有根儿白头发”他吹了口气,掏出随身的手帕把指尖的物事包了起来。

洛城揉着眉心:“许是最近太累了。”

“浩气盟这么压榨你,谢渊老儿知道吗?”

没有管燕瑾有些揶揄的表情,洛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那咱们早些休息,夫——人——?”褪去了重甲的苍云把玩着他的头发,慢吞吞地说。

洛城摇了摇头:“反而不困了,就是身上倦得很。”

他身体后仰,直接靠在了墙壁上,燕瑾在他身边。借着月光,洛城看到了燕瑾趴在桌子上,黑白混杂的头发披散下来。洛城轻缓地呼吸着,脑袋偏向了他那一边。

“怎么一直看我?”燕瑾头也没回,语气却像是带了些笑意。

洛城直言不讳:“你就躺在我面前,我如何不看你。”

燕瑾有些悻悻地哦了一声,就再也没有说话了。在经历了短暂的沉默后,洛城终于长长吐了口气,轻声说道:“给我讲个故事吧,燕都督。”

“哦?想听什么,周岳和大公牛还是周岳和母老虎?”燕瑾一下来了兴致,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。

洛城却摇了摇头:“不,就讲燕瑾和洛城的故事吧。”

黑衣苍云愣了一下,露出了一丝了然的微笑:“洛城和燕瑾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是在……”

洛城听他讲述着源于回忆的故事,放松地闭上了眼睛。不得不说,不亲身经历的话,实在是不能够评定燕瑾添油加醋的水准有多高。在他的故事中,自己被说成了冷面干练的浩气将领,他则是纯情追爱小苍云,为了所爱背离阵营桎梏千里追妻,云云云云。故事是好故事,怎么听起来就这么别扭?

“等等。”他突然皱着眉打断了燕瑾的故事,“我什么时候热泪盈眶,以身相许了?”

燕瑾的话本进展到了燕都督以身为盾护着洛城杀出重围,天策将军热泪盈眶,一腔情欲无处发泄,主动以身相许的刺激章回。

“啊?你没有?”燕瑾眨了眨眼,舔着牙齿突然笑了,“南屏山那日,助我脱困,替我疗伤,念我行动不便,坐我身上自己动的,难道不是我面前的这位洛将军不成?我记错了?”

洛城一下涨红了脸,狡辩道:“那也不是这时候!你这是瞎说八道!”

燕瑾勾了下嘴角,猛地捉住了他的手腕,身体紧紧压住了他的。洛城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扬起脑袋——他身后是床,不然本来应该往后躲的。

“你不喜欢?”燕瑾低头舔舐他的脖子,发出模糊的一声轻笑,“将军,不妨猜猜看为什么你会不喜欢我讲故事?”

“你先撒手!”他涨红了脸,牙关紧咬。

燕瑾的脑袋埋在他的肩膀上蹭了两下,像是撒娇一般低声挑逗:“想想,将军,好好想想,不然我可睡不着……”

他的头发垂落在洛城的脸上,随着身体的动作在皮肤上来回拂动,有些痒痒的。洛城离他很近,近到能看清映进他瞳仁中的,细碎的、银色的光。

“将军也知道,我不信你方才说的,要仔细考虑清楚再同我说啊……”燕瑾贴着洛城的耳朵说。

是因为什么呢?洛城不由得开始思索起来。

其实他心中早已有了答案,只不过在他看来,这理由实在是有些矫情,始终难以启齿罢了。洛城自然是没有想过自己的心思早早地就被燕瑾看破了,偏生他心眼儿还坏得很,像是要激自己吐露心声一般,变本加厉了起来。这种事由燕瑾做出来实在是毫无意外,在某些奇怪的地方上他就是一个极其恶劣的混球。洛城被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盯着,一种自己又被他欺负了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趁他愣神,黑衣苍云像是在催促一般,低下头轻轻咬了一口他的唇瓣:“阿城,我还等着呢。”

洛城侧了头不去看他,小声嘟囔着:“只是不想让他人觉得我是你的战利品。”

燕瑾讲的故事,七成真,三分假。即便有虚构和夸张的成分在,却始终无法掩盖他二人相识以来都是燕瑾占据了主动地位的事实。不是说他用情不如燕瑾专一,洛城自己本身也是初尝情爱的滋味,应该怎么做,应该如何做本身就没有什么概念,只能傻乎乎地任由燕瑾缠着他嬉闹。

不过在外人眼中,事情却并非如此。他洛城就是一个不通七情六欲的木头疙瘩,只是因为“燕瑾”足够痴情、足够体贴才萌生了与之厮守终身的想法。洛城本身就是个认真古板的性子,钻进这么个牛角尖就再也出不来了。可是对于浩气盟来说,燕瑾始终只是个外人,好容易让他寻了这么个乐趣,自己也不好拦着他,只能放任这种谜一样的情绪自流,就算郁结在心中成了病根,也想不出什么方法好好解决。

燕瑾听他这么说,放松地笑了。他勾住了洛城的脖子,低下头轻轻吻着他的嘴唇。

“我还有其他的故事,你想听什么?”他问。

“随便吧。”洛城小声咕哝道。他像是无言面对燕瑾了一般,翻了个身,头深深扎下去。这苍云也没在意他的动作,顺手就抱住了他的窄腰,揩油一般摸了两把,才寻了个原先听过的民间故事讲了起来。

他说了两句,突然很想看看洛城现在的表情,便放轻了动作,将脑袋探了过去。

洛城睡着了,眉头虽说还是蹙着的,身体却放松了下来,像只软绵绵的小兔子。

燕瑾了然地勾了下嘴角,将脸埋在了他的后颈。

 

【完】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