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古鸟

微博@张凯枫_部古鸟
all吞all狗荒all杂食,zqsg光哥厨(请鬼切的女友粉不要挨我谢谢,我尊重每一个角色,我不觉得光哥是渣男或者是大猪蹄子),白黑晴是真的,梦里有一对叫做一目连水仙的cp,主写yys但是不吃狗崽荒御酒茨,对角色没意见甚至是厨子。
谢谢你们愿意吃我的粮
PS:我永远喜欢茨酒

【光切】花火(一)

ooc的现代paro,幼驯染设定,cp光切,灵感来源是三代目的花火这首歌,本来打算写完再放上来,但是因为要考N1和专八,可能会比较忙,就先放写好的一点点,祝各位进食愉快。

哦对了,这是个连载,之前忘说了。

——

“源赖光!你这混蛋!”

山顶的青年咬牙切齿地揪紧另一人的衣领厉喝道。

被称作源赖光的青年突然笑了,勾住他的脖子就用嘴吻住了鬼切的。

“鬼切,你看,烟花开始放了。”

在他的低语中,炫目的火树银花照亮了整个夜晚。

(一)

一切都是盛夏的错。

鬼切第一次见到源赖光时,是在十四年前。他们一家是源家乡间别墅的管理人,负责在各大假期照顾主人的饮食起居。老爷和父亲是从小玩到大的交情,他和少爷也应当是这样的关系。故而少爷在的时候,是鬼切少有的能够放纵的时光。

他是个刻板而自持的孩子,用大人的话来说就是很懂事。如果非要说什么不好,可能是这个孩子太乖了,你很少能见到他肆意大笑或者悲痛哀嚎的样子。这一点和源赖光倒是很像。源赖光听话,懂事,大户人家出身也赋予他很好的修养。但是和鬼切的安静不同,源赖光身上所拥有的是一种儒雅的气质。无论何时何,都能让人觉得有如春风拂面。

这,就是源赖光的魔力。

鬼切并不是最早感受到它的人,却是为他沉沦最深的人。

“你就是鬼切吧?我叫源赖光,今后可能要叨扰一段时间了。”和纸门外的走廊上,半大少年身着轻薄的浴衣,手边放着一盘切好的西瓜。他笑着看向鬼切,瞳仁中闪着温柔的光。

鬼切站在转角的位置和源赖光四目相对。他看着这双眼,下意识屏住气息。夏日微风穿过房间,带起源赖光的发丝又轻盈地飘到远方。就连周围的蝉鸣声都变得婉转而悠长了。

鬼切甚少与人交流,碰到这种情况,自然是连话都说不出来。

源赖光像是洞悉了他的窘境:“来,吃西瓜吗?”

“谢谢少爷。”

“这种称呼就不必了吧。”源赖光笑了。

鬼切吞了吞口水,眼镜从鼻梁上滑下来。他盯着放在托盘上西瓜的衣角,像在听老师训话的学生一般一言不发。源赖光见他的样子,不易察觉地笑出了声。他伸手,捉住了鬼切的手腕把他牵到身边。

“坐。”他说。

鬼切坐,手放在膝盖上,坐姿端正挺拔。

“刚才远远地看到你,手里拿着一本书,在看什么?”源赖光咬了一口西瓜。

鬼切看他略微弯起来的眼角,不知是否是因为有了能说话间隙的缘故,紊乱的呼吸也变得顺畅了。他低下头,认真回答源赖光的问题:“刚才在看……”

庭院的竹筒敲石蓄满了水,“咚”得一声扣在磐石上。

鬼切壮着胆子去摸西瓜的那一瞬间,突然真切地感受到了夏天的宁静与清凉。

【TBC】

评论

热度(24)